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是幸运,还是一场骗局?


是幸运,还是一场骗局?
前天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
那天当我回家途中,在pasarseni lrt站那儿
有一班年轻人穿formal的,站在那儿,手拿着一叠叠的纸
起初我也没觉得什么,我从来不理陌生人的
怎知有一个男的硬硬把一张纸塞给我
说是一个幸运抽奖之类的,是由几家大公司sponsor
还说这是Midvalleymegasale
那张纸上写着’megasale’,需要把旁边的线条纸拔开才看到里面的
我很顺手的一边走一边拔开那张纸,
那个人说大多数的人会开到’thank you’的,表示没奖品
但,当我打开时却不是’thank you’,而是有一个灰色的格子
然后,那个人就很兴奋,很开心地说
“喂,小姐!你中了奖!是幸运奖!那么多张纸里面,只有两百张有奖的!你真的很幸运!”
看他的样子觉得他有点假,很夸张,好像中toto酱。。
我就问他怎样去换奖,是不是拿去midvalley 换就行了
结果他说需要跟他回去他的公司扫描那张纸后
再拍张照片登报纸才拿到礼物的。。
而且每一份礼物都很丰富,有车,电视机,还有出国旅游。。
那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
当他说要立刻跟他去公司的时候,我说:
sorry啊,我其实是很赶时间的,所以我不得空跟你回去拿礼物,
这份幸运奖就当我送给你吧! ”。。。
表面上我是很潇洒地走开,其实内心里面是害怕的!
我起初还以为这份幸运礼物是免费的购物券,
结果原来是要跟他回公司换的。。。
我才没有那么笨啊!!
如果真的那样跟他回去,谁知会发生什么事情啊?
难道我样子看起来真的那么天真?好笑。。。
但是,如果那份礼物是真的话,那我岂不是“走宝”??
哈哈,算了吧。。安全最重要。。不要贪小便宜。。(妈妈说的)
以后在KL再遇到这种派传单的人不要睬他!知道吗?。。(爸爸说的)
听爸爸说了,才知道最近KL 发生很多这类型的诈骗案。。
结果很多受害者被骗财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我到现在还想不清到底这是我幸运,还是我被骗了?
真的有“甘大只gap na随街跳咩??”(广东话)


2 comments:

Vulcan said...

嗨~你好 我前天~星期5的時候
也是中招
我沒被騙~
但是
我有去他們公司..
哈哈=P

Yuki @ Yoke Wei said...

哈罗,vulcan,你好~
你怎么会看到我的部落格的?那个幸运奖的事情是真的吗?那么你又拿到奖品咯??